top of page

認識我們

香港生涯規劃協會成立於2016年,是香港首個專注生涯規劃的非牟利教育機構,亦是全球首個、百年歷史的生涯發展專業機構—國際生涯發展學會(NCDA)於香港的認可授權,由一群關心香港教育發展及青年成長的有志之士組成。

 

匯聚社會各界人士,為本港青年及學校提供專業而多元化的服務及活動,鼓勵青年「認知自己,成就自己,貢獻自己」,支援學校發展校本生涯規劃教育政策,藉此推動香港生涯規劃教育的發展。


踏入廿一世紀,全球一體化,資訊爆炸,科技發展日新月異,香港轉型為創新及知識型社會,凡此種種衝擊我們現時的教育體系,使青年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主張教育應促使青年持續發展個人潛能,繼而貢獻社會。我們倡議肯定非正規教育(Non-formal Education)的獨有價值,以體驗式學習(Experiential Learning)貫穿所有服務範疇,冀能推動社會各界攜手合作,與正規教育(Formal Education)相輔相成,共同創造香港青年教育願景。

 

目標:
1. 推動香港生涯規劃教育的發展
2. 提供專業而多元化的服務及活動,鼓勵青年人「認知自己,成就自
己,貢獻自己」
3. 支援學校發展校本生涯規劃教育政策
4. 匯聚社會各界精英翹楚,共同創造香港青年教育願景

服務範疇:

 

服務成果:

  • 逾600間大專院校、中學、機構

  • 逾63,000位師生

  • 培訓逾380專業助人者

  • ​每年舉辦逾2,000場生涯規劃活動

我們是…

螢幕擷取畫面 2021-04-01 152419.png
服務範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