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涯/職涯發展諮詢 (CDA/CCSP/GCDF)
「一對一」諮詢服務

溝通 | 指引 | 思考

發掘個人特質

​找到更多可能

生涯/職涯發展諮詢服務(CDA/CCSP/GCDF)

生涯/職業導向

唔了解自己特質,找不到合適的人生發展路向?

人生遇上樽頸位,但又無法突破💥?

想轉工,但怕行錯方向?

不情願上班,因為看不到工作前景?

生命當中總有許多挑戰與考驗,充滿迷茫和未知。此時你需要的是更專業的協助,透過一對一諮詢,幫助你解決生涯的困擾、檢視包括求職或職涯規劃的生涯發展方向,進一步打造屬於自己的生涯目標,重新找到前進的力量。我們衷心的期盼你能找到個人志向,讓你盡展所長。

服務特色

  1.  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 CCSP 職涯服務規劃師 / GCDF 全球職涯專業認證發展師主理

  2. 透過不同的評測工具,助你找到獨特的價值發展的可能

  3. 透過一對一晤談方式,協助你深入思考看見選擇

​對象

  • 對生涯感到迷惘,希望在人生/事業發展上獲得突破的人士

諮詢詳情
方式:一對一諮詢
節數:每節1小時,約5~6次 (總節數於第一次諮詢面談後落實)

地點:香港生涯規劃協會 / 線上進行
費用:每節$500(線上); $600(線下)

內容:

螢幕截圖 2022-11-27 下午12.39.12.png

服務流程 

1. 填寫報名表 (點擊 "網上登記" )

2. 專人聯繫確認諮詢 

3. 預約諮詢時段 

4. 付款

5. 進行晤談

CDA/CCSP/GCDF 生涯/職涯發展諮詢服務
網上登記

或立即致電 6426 9061 預約諮詢

​導師分享

助你走出困境 成為你的同行者 協助認清新方向 -

董天 Henry 【Success we Believe 系列】

認識自己,就如同在駕駛前認清前路,不論你車內的引擎有多利害、有多快,但假如你走錯了方向,一切都是沒有意義。職業諮詢師就如一位導航員,協助你找到一條合適的人生航導。

​個案分享

積極應對 走出疫境 - 王梓銘 Ming

【Success we Believe 系列】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很多人的計劃,特別是一批在職及創業人士,阿Ming 亦有相同遭遇;雖然前景不明朗,但仍主動尋找出路,走出「疫境」。

 

想知道阿Ming如何走出「疫境」? 又制定了什麼計劃? 快D Click入短片啦~

 

GCDF職涯發展諮詢服務會 按不同來詢者的情況 , 透過個性或職業取向分析、深入的提問以及生涯咭等工具 ,去幫助你尋找新方向。

程浩揚先生

未開始諮詢前,自己對將來並沒有太大的方向。

在第一節諮詢時,諮詢師與我完成了一個生命足跡的小遊戲,使我更加了解自己的過去和自己的性格。在第二節諮詢時,諮詢師用了職業導向的工具令我了解到個人的性格是偏向輔導和照顧型,令我有信心開始積極培養這方面的技能,為未來的工作作準備。完成諮詢後,我發掘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而自己亦由迷惘變得比較平穩和有自信。

我認為青少年在這個時期通常對於出路比較迷惘,而這個諮詢服務能令大家發掘自己的強項,從而找到將來可能比較適合的工作,所以我會向你推薦。

余祖輝同學  

基於即將畢業,對於前路,自己感到一片迷惘。因此決定參與這個諮詢,希望看看能否有機會可以了解自己的未來。

諮詢師透過了解我的經歷,從第三者,客觀的角色上引領我重新評估自己的優缺點以及思考未來道路的方向。諮詢後我明白到有時候獲得金錢並不是工作上最主要的,金錢的確重要,但熱誠及好奇也是未來工作選擇的一個重要元素,這令我往後在選擇工作時,除金錢外,亦會考慮興趣和發展方向。

我們的諮詢師
 

個案分享
我們的諮詢師

Debbie Chan

  • LPDFi 香港生涯規劃發展培訓師 

  • GCDF 全球職涯專業認證發展師

  • 從事人力資源工作

 

感言

再強悍的人,人生總會遇到交叉點,一路以來很感恩前輩們作為黑暗中的燈塔,助我一次又一次走出困窘。希望延續這點觸光,凝聚正能量,激發無限潛能。

 

分享

每次聽年輕朋友分享他們的故事,都會令我有所觸動。記得曾與一位乖巧的學生進行職涯諮詢,他講述,由於從小便獲得父母悉心照顧,很多事情父母都會為他作主。不過,隨著個人成長,他開始要思考自己未來路向時,便開始感到迷茫。我從談話過程中,彷彿看到從前的自己。所以我希望能幫助他重拾自信,認識自己及發揮個人潛能,掌舵人生,活得更精彩。

除了剛畢業、職業面對樽頸或想轉職的朋友,會對職涯諮詢有需求外,其實對自己事業有要求的人都適合這個服務,職涯諮詢就如身體檢查一樣,對於身在局中的人,若有一個專業而較客觀的諮詢師可以協助他看到現狀,找出看不見的問題、發掘個人潛能並讓事業更上一層樓。

WhatsApp Image 2020-07-23 at 17.30.31.jp

Fanny Chan

  • LPDFi 香港生涯規劃發展培訓師 

  • GCDF 全球職涯專業認證發展師

  • 就讀香港中文大學學校諮詢與輔導文學項士

 

感言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很有可塑性和有能力成長的。我希望陪伴著你們一同探索,從未知或疑惑中走出一條屬於你快樂滿足的前路,一起去創造和發掘生涯中的可能和機會。

 

分享

生涯規劃及輔導的過程是很寶貴和令人感動的,感謝協會讓我有機會結識及支持更多青年人,使我更堅定自己輔導和助人的事業,並與青年人共同進退,一起去面對人生的挑戰和決擇。

 

記得有一次,個案對前路的選擇非常缺乏信心但又害怕停滯不前,經過一番探討,他漸漸發現使他猶豫的是不懂如何計算決擇的代價,對自我的價值過於負面,透過一步步了解內心的障礙,逐漸能夠認清前路,勇敢去行動。

每位我遇見的青年人都有很多令我印象深刻的特質和想法,例如不想再故步自封,想為人生負起責任來,充滿夢想,熱情和決心但無奈心有餘力不足,因過往受到不少的錯敗而續漸失去信心和希望,當每次看見他們儘管前路茫茫但依然堅持不放棄的態度也令我更有心力去與他們並肩而行,繼續過關斬將。

GCDF 透過一些工具(e.g. 生涯卡/Self-Directed Search)引導參加者更認識自己,這些都有助明確職涯取向和選擇​。另外職涯諮詢是一個深入的交流去共建目標和理想的過程,參加者會對自己有深入的反思和對環境及職涯有更多角度的思索。

助人自助,GCDF的諮商過程讓我不斷反思自己的價值觀,人生態度,技能與知識,更令我明白專心的聆聽與有效的對話對個人成長十分重要,使我更理解青年人的想法和感受。GCDF使我亦愈來愈成熟和沉穩去面對不同的個案帶給我的挑戰,推動我堅持和勇敢去拓展生涯規劃與輔導。

IMG_2457.JPG

Henry Tung

  • LPDFi 香港生涯規劃發展培訓師 

  • GCDF 全球職涯專業認證發展師

  • 全球50強企業培訓導師

 

感言

小時候曾看過一套電視叫"暴雨驕陽",講述一位老師除了向同學教授課本上的知識外,更會指導人生方向,讓我十分感動。因此,我希望透過諮詢工作,去協助別人走少些彎路,規劃一個更美滿的人生。

 

分享

職涯規劃並不只是說工作方面的事情這麼簡單,記得蘇格拉底有一句名言是說: 「生活並不只是為了工作」。但工作佔據了我們人生一大部份,工作亦賦與了我們很多人生意義,職涯規劃整件事的核心是希望,如何讓工作和你的生活以及人生意義有更好的接合。

我經常跟諮詢者說,不妨多花些時間先認識自己,就好像一輛車一樣,不論你的引擎有多利害、有多快,假如你的方向盤是錯了方向,都是沒有意義。所以我希望能夠與諮詢者同行,令他們了解自己的興趣 及方向,從而再去踏出第一步。

IMG_0703_edited.jpg

Sande Lee

  • LPDFi 香港生涯規劃發展培訓師 

  • FCDi   職涯服務培訓師

  • GCDF 全球職涯專業認證發展師

  • CCSP  職涯服務規劃師

 

感言

我曾經歷職涯上的轉變,了解到迷惘不安,透過職涯規劃,讓我更認識自己,從而選擇對自己更有意義、更有價值的生涯方向。

從職涯諮詢的經驗,分享感受,得到很多體會,亦發現助人自助的重要性。

 

分享

作爲生涯規劃師,明白很多人對未來,或不同的人生階段,甚至乎突然的轉變,會感覺迷惘,透過職涯諮詢,了解內心的擔憂,能更深入認識自己。

利用適當的評估工具,探索不同的可能性,有更多的新發現。

專業的評估,能認清前路,作出計劃去實行夢想,從而達成目標,將可能性變成現實,成就自己。

職涯諮詢的過程中,我感受到受助者從無力感慢慢轉變得有自信,有抱負,勇敢地朝向目標進發,實現理想,更鼓勵我面對不同個案的挑戰,推使我對生涯規劃輔導的堅持。

Benson Pang

  • LPDFi 香港生涯規劃發展培訓師 

  • GCDF 全球職涯專業認證發展師

  • CCSP  職涯服務規劃師

  • Master NLP 身心語言程式學高級執行師

  • ChMC 特許管理咨詢師

  • 企業培訓師

  • ​人力資源顧問

 

感言

我認為不同年齡、人生階段以及還境轉變下,職涯規劃都可以幫到你。我希望用自身的經歷和知識成為大家的同行者,一起去探索這個旅程,從而為你帶來啓發,進而有實際行動,改變現況,活出精彩人生。

 

分享

在職涯諮詢中,我們經常會用到生命彩虹(Career Life Rainbow)去探討不同人生階段中所扮演的不同角色,這些角色相互影響,而生命的滿足在乎於個人可否平衡不同角色的要求。職涯規劃是人生計劃的一部份,生命彩虹可協助你看清當身處不同生涯角色時,如何清楚地規劃好未來的人生。

通過提供職涯諮詢服務,我也獲得了不少得著。每每看到參與者因被啓發而發出的笑容,以及帶有感激的分享,都會讓我感動,亦是我繼續做這個同行者角色的推動力,用生命影響生命。

希望大家明白,尋求支援,主動解決困難並不是弱者;而是成熟的表現。時刻提醒自己方法總比困難多,活在當下。

我期待和你們一起走過這段路。

DSCF4736.jpg

Queenie Ng

  • GCDF 全球職涯專業認證發展師

  • CCSP  職涯服務規劃師

  • D.I.S.C. 行為分析高級執行師

  • IITTI國際形象禮儀認證

  • 就讀香港教育大學心理學碩士

  • 從事十多年人力資源及培訓工作

 

感言

在我人生中最可貴的是有不同的人陪伴我經歷每個人生階段,工作多年好感謝身邊每位和我一起走過的人。因此,希望可以好好借用我積極正面的態度陪伴大家一起豐富人生。

 

分享

從事人力資源工作令我對職涯這個概念並不陌生,以往看的職涯是作為僱主角度,有時難免會留意別人有什麼不足的地方可以更進步。現在作為職涯發展師,很高興可以更專業地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大家有什麼值得發揮的長處。

我的另一個身份是培訓師,我喜歡用靈活的方法和新意思在培訓過程中啟發參加者。這正好與職涯發展師這個角色互相配合,在與參加者交流的過程中運用不同的活動和方法啟發參加者為自己的生涯作選擇。

記得有位參加者面談後告訴我,我的活動啟發了她從没想過的事,而令她對自己的選擇更明確了。這應該是作為職涯發展師一個很感欣慰的事。

GCDF職涯發展諮詢服務-01.jpg
自我成長學-01.jpg
尋找人生目標-01.jpg

什麼是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CDA)/職涯服務規劃師(CCSP)/
全球職涯發展師(GCDF)?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Career Development Advisor (CDA) 、 認證職涯服務規劃師 Certified Career Services Provider (CCSP)是全球最廣泛認可的生涯發展認證,由權威認證機構NCDA (National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國際生涯發展學會」頒發,讓諮詢師/規劃師以各種角色和設置提供職業服務。全球職涯發展師GCDF (Global Career Development Facilitator) 乃全球職涯專業認證體系,由職涯領域的權威認證機構NBCC(National Board of Certified Counselors,「美國諮商師認證管理委員會」)及CCE(Center for Credentialing and Education,「認證暨教育中心」)於1997年創立。

生涯/職涯發展諮詢由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CDA)/職涯服務規劃師(CCSP)/全球職
涯發展師(GCDF)進行一對一晤談,透過「認識自我」、「探索職涯」、「選擇未來」、「建立理想」一系列的過程,協助及支援青年人發掘潛能、拓展職涯。

其他生涯發展資源
生涯發展機構資源
o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 https://www.clapforyouth.org.hk/
 
政府資源
o    教育局(高中畢業生多元出路) http://334.edb.hkedcity.net/multiplepathway.php
o    勞工處青年就業起點(YES) https://www.e-start.gov.hk/
o    僱員再培訓局(ERB) https://www.erb.org/home/erb/zh/
o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 http://www.hkacmgm.org/mp/

國際資源
o    NCDA https://ncda.org/
o    PAC(NCDA大中華區) https://chinancda.org/
o    GCDF Global http://www.cce-global.org/GCDF
o    ASTD (American Society for Training and Development) http://www.astd.org/

CDA/CCSP/GCDF 簡介
bottom of page